拒當情婦-艾佟

拒當情婦-艾佟
本書下載於民生TXT小說論壇 ,如需更多好書,請訪問:.wtonmj.
版權歸作者所有,請在下載後24小時內刪除。 
如果覺得本書不,請購買正版書籍,感謝對作者的支持
民生小說.wtonmj.






              拒當情婦(艾佟)




什麼叫做天生注定當情婦的命?!
難道因為她長得一副嬌媚模樣,
就活該倒楣一輩子被人當花瓶嗎?
為了擺脫不斷受色鬼騷擾的命運,
她決定實行「鄉下土包子」的變身計畫,
而現在煩人的蒼蠅是都飛光了沒錯,
可俗到爆的造型卻也讓她吃盡苦頭,
奇的是公司最有身價的黃金「送貨員」,
非但不嫌她外表老土,反而誇她很可愛,
不只整天噓寒問暖還替她介紹高薪工作,
但報上那個「柳紀聯姻」男主角的名字,
怎麼剛好和那傢伙一模一樣?!
醜話可先說在前頭,他罩子最好放亮點,
自己是絕對絕對不會當人情婦的……


            佟言佟語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














           佟言佟語




               感覺好久好久沒有寫序了,一時之間也不知道從哪裡下筆,腦子裡面唯一有的念頭就是最近天氣很熱,熱到做任何事都提不起勁(我家很省電,沒有熱到心浮氣躁,不會開冷氣。),再加上充當司機送家裡的小朋友去上課,一天下來最多要出門八趟,經常曬得兩眼發黑,偶爾還會中暑,心情真的煩透了。


  原本,今年不打算浪費錢出國遊玩,可是為了陪姊姊帶小朋友去日本玩,我也只能咬著牙把錢花了。  雖然日本不是我預計中現階段走訪的國家(說到玩,我可是非常有計劃的人,沒辦法,我又不是很有錢,當然要把錢花在刀口上,而我最想到此一遊的地方是歐洲,因為旅費比較昂貴,存錢的時間當然要久一點才有辦法飛出去。),我還是對日本之行興奮得快要飛上天了(其實只要出去玩,我都會很興奮,而且從繳交訂金開始就會陷入亢奮的狀態。)!


  可是前兩天把家裡的鑰匙搞丟了,害得我必須花錢重新換掉舊的門鎖,我難過得對任何事情都失去感覺,出國的的心情也隨之冷卻下來,也許要等到出國的前一天,我才會找回那種興奮的感覺。  平時,我不太喜歡看新聞,因為一直覺得新聞太市場化了,這幾天因為每天都會買報紙看副刊,所以無意間就看到許多令人感動落淚的新聞,一位老師中了大樂透的頭獎,她竟然把獎金全部捐出來;一位媽媽為了救孩子犧牲生命……原來,我覺得越來越冰冷的社會其實充滿了無數的真情,我喜歡這個有真情的社會。


  因為家裡的網路又出問題了,最近我根本沒辦法上網收mail,當然也沒辦法回覆讀者寄來的mail,我會盡快請人修好,屆時再一一回覆。


  最後,非常感謝絮絹姑娘在上一本《百分新娘》幫我寫了一篇序,因為我太懶了,硬是從她那邊拗了一篇序,溫婉善良的她反抗不了我,不得不在百忙之中抽空幫我寫序,在此,獻上我十二萬分的感激,好了啦,我們下一本《如意郎君》再聊了。


  PS:艾佟的E-mail:[email protected],有什麼話或意見,歡迎你們跟艾佟一起分享。


  楔子


  你渴望改變自己,創造不同的人生嗎?你渴望揮別過去,開啟另一段新的旅程嗎?你渴望掙脫束縛,放開自己尋找全新的未來嗎?你渴望跳脫現在,擁抱一個全新的生命嗎?


  原來的生活太過枯燥乏味了?


  原來的生活毫無意義可言?


  原來的生活逼得你快喘不過氣來?


  原來的生活像一出窮極無聊的肥皂劇?


  原來的生活令你感到厭倦?


  原來的生活不是你想要的生活?


  不管你的理由是什麼,如果現在的生活令你不快樂,或者令你失望難過,你就是「變身遊戲顧問公司」竭誠服務的對象,當你願意把機會交給我們,我們將提供最專業熱忱的服務,打造出全新的你。


  如有需要,來電請洽02-2930-1211










( 紫 色  夢 製作)












                【 .txtbbs.  【 TXT論壇  .txtbbs. 】 TXT BBS,做最專業的言情小說論壇!歡迎您到TXT BBS推薦小說,謝謝哦~】










           第一章




               傻蛋!笨蛋!蠢蛋!世界上有她這麼白癡的人嗎?花費了好幾千塊,就為了得到一個沒有人想要的「詛咒」——對於還沒有發生的事,就斷言會有這樣的命運,這當然是詛咒,不是嗎?


  「算命都是騙人的,哪有人這麼倒楣,注定要當情婦?」連續喝三杯冰檸檬紅茶,周香寧還是難消心頭之恨,開什麼玩笑,難道因為她長得一副很媚的樣子,就必須委屈自己當人家的小老婆嗎?這還有天理嗎?


  「既然算命都是騙人的,你幹麼這麼生氣?」盧凱琳狠狠的潑她冷水。


  「我可是警告過你,算命是自尋煩惱,你偏要賭賭看,現在嘗到苦頭了吧!」樓欣萍一點也不可憐她。


  「你們說那個算命的很準啊!」所謂的好朋友應該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她們卻只會急著推卸責任,真是太不夠意思了。


  「我沒有騙你,真的有很多名人都去那兒算命。」盧凱琳率先喊冤。


  「我沒有撒謊,我確實有很多朋友和同事說那兒算命很準。」樓欣萍也急忙的撇清責任。


  雙手在胸前交叉,周香寧殺氣騰騰的眼神比利刃還嚇人,「你們的意思是說,我注定是當情婦的命嗎?」


  「你不要這麼激動,你當他是胡說八道就好了咩!」盧凱琳說得瀟灑,好像這比捏死一隻螞蟻還容易,這是當然,她又不是當事者。


  這個道理她難道不懂嗎?如果不是她的命運如此坎坷,老是遇到那種想將她金屋藏嬌的上司,她也不會在人家的慫恿不掉落算命的陷阱,原本以為可以藉由算命讓自己安心,怎麼知道會越搞越糟。


  樓欣萍安慰的拍了拍她的肩膀,「你有一大堆追求者,如果你願意降低自己的標準,隨時都可以擺脫淪為情婦的命運。」


  翻了一個白眼,她求饒似的說:「你要我嫁給那種只會傻笑流口水的男人;:我還不如一頭撞死算了。」


  「這也不能怪他們,你長這個樣子,難怪他們只會對你傻笑流口水。」女人長得這麼嬌媚實在是一種罪過。


  「你這是什麼話,難道我喜歡自己長這個樣子嗎?」


  「外表當然不是你可以決定的事,可是你一舉手一投足就是有本事教男人全身骨頭都酥了嘛!」


  「你說得好像是我故意招惹男人似的,拜託,我也很討厭自己這個樣子,可是我媽咪就是生這張臉、這副身材給我,你說我能怎麼辦?」她越說越激動,如果有什麼方法可以阻止自己不自覺對男人放電,她也很樂意改變自己。


  「你乾脆去整形好了。」樓欣萍純粹是開玩笑。


  不過,周香寧可笑不出來,而且臉都綠了,「我瘋了嗎?我幹麼整形?那些明星還不見得有我一半的姿色。」


  「這只是一個意見,你不接受就算了,幹麼大呼小叫?」


  「我大呼小叫引」雖然脾氣不太好,可是她一向很懂得自我控制的能力,她可不想糟蹋自己優雅迷人的聲音。


  眼看戰火越演越烈,盧凱琳連忙伸長雙臂,一隻手擋住一張嘴巴,「我建議你們兩個喘口氣喝杯水,否則繼續你來我往,我想老闆會拿掃把送客。」


  激動的情緒冷卻下來,兩個人像是洩了氣的皮球似的垂下雙肩。


  收回雙手,盧凱琳刻意神秘兮兮的壓低嗓門,「我剛剛想到一件事情,其實,用不著整形也可以改變一個人。」


  兩人同時轉頭看著她,周香寧迫不及待的問:「什麼意思?」


  打開背包取出一份報紙,盧凱琳迅速翻閱找出其中一面廣告版,然後遞給她,


  「你自己看,我用紅筆圈起來的地方。」


  她一眼就找到紅筆圈起來的廣告,上面的內容寫著——


  你渴望改變自己,創造不同的人生嗎?你渴望揮別過去,開啟另一段全新的旅程嗎?你渴望掙脫束縛,放開自己尋找全新的未來嗎?你渴望跳脫現在,擁抱一個全新的生命嗎?


  原來的生活大過枯燥乏味?


  原來的生活毫無意義可言?


  不管你的理由是什麼,如果現在的生活令你不快樂,或者令你失望難過,你就是「變身遊戲顧問公司」竭誠服務的對象,當你願意把機會交給我們,我們將提供最專業熱忱的服務,打造全新的你。


  「這是什麼東西?」樓欣萍已經好奇的貼到旁邊探個究竟。


  「哎呀!你跟人家湊什麼熱鬧?」一把推開她,盧凱琳興致勃勃的好像是她自己的事,「香寧,你覺得怎麼樣?」


  半晌,周香寧略帶遲疑的說:「這是不是造型公司?」


  「差不多,不過,我想應該比造型公司更專業化吧!」


  「你認為我可以透過這家公司的變身改變命運嗎?」


  手一攤,盧凱琳很務實的說:「我不知道,不過,你不可能整形,那就試試看另外一種改變自己的方式。」


  「這麼說也對。」樓欣萍點頭附和。


  看著寫在廣告最下方的接洽電話,她琢磨了一會兒,深吸了一口氣道:「我打電話問問看好了。」


  【.51txt.net ,熱書吧,搜刮各類TXT小說。歡迎您來51txt.net推薦好書!】


  從外觀來看,這只是一家很有格調的服飾店,若非其中一片玻璃落地窗後面立著一個像指示牌一樣的木製架子,設計古典高貴的架子上頭標示著——「變身遊戲顧問公司」,沒有人會想到這裡別有洞天。


  經由一樓服飾店步上一道很漂亮的旋轉樓梯到達二樓,佇立在樓梯口迎接客人的是一隻擺在古典圓桌上的大花瓶,瓶中插滿了嬌艷的紅玫瑰,接下來是由三大片金色布幕圍起來的空間,其唯一的擺設是位於中央的沙發組和從天花板垂下來的水晶吊燈。


  這裡,確實不同於她想像中的造型公司,她甚至有一種進入仙境的幻覺。


  在工讀生凌霏的招呼下,客人首先見到的人是公關秦雨晨,她專門負責接待客人,為客人介紹公司的業務內容,如果客人有意願的話,她才會引薦心理諮詢師鄭允希給客人,接著經由鄭允希的深入瞭解並做個簡單的心理測驗之後,客人才會見到造型和服裝設計師藍朵兒。


  可是,周香寧在結束心理測驗之後,她面對的人還是鄭允希。


  「周小姐,其實我不建議你接受變身改造。」優雅深沉,鄭允希擁有一種讓人願意把心事托付予她的魔力。


  怔了半晌,她既是不解又很好奇,「這是什麼意思?你不想做我的生意嗎?」


  輕柔的一笑,鄭允希略帶低沉的聲音有如夜裡的風徐徐吹來,「生意人沒有拒絕賺錢的道理,可是,我們還是第一次碰到像你這麼特殊的情況,你是一個真正表裡合一的女人,你喜歡自由奔放的展現最真實的自己,而你也確實不會隱藏自己,如果硬是把你變成另外一個人,這對你反而是一種負擔。」


  這實在令人困擾,她怎麼聽得糊里糊塗,腦子快要打結了?「表裡不一的人才可以接受變身改造嗎?」


  「倒也不是如此,因為現實的束縛,人往往不能真實的表現自己,每個人的心裡都會存在一種不想當自己的渴望——夢想自己可以跳出原來的框框變成另外一種人,就某一方面而言,我們公司就是想幫客人完成這份夢想。」


  略一思忖,周香寧總算摸著頭緒了,「我明白了,因為我不是對原來的自己有任何不滿,所以你們很難改變我。」


  「我們可以輕易改變你的外表,可是,這並不是真實的你,我們不能因為想賺錢就鼓勵客人變得虛假不實。」


  同意的點了點頭,可是她的重點不在這裡,「如果我還是堅持變身改造,你們會做我這筆生意嗎?」


  「如果你真的很需要我們的幫助,我們當然樂意為你服務。」


  「那就請你們幫我吧!」


  「你不給自己幾天的時間考慮嗎?」


  「不用了,我只是想脫離外表帶來的困擾,如果因此必須違背真實的自己,我也只能試著習慣。」她的口氣很堅決。


  「我瞭解了,我這就請設計師出來為你服務。」    【.51txt.net ,熱書吧,搜刮各類TXT小說。歡迎您來51txt.net推薦好書!】「你看到我可能會嚇得心臟無力。」手握著無線電話聽筒,周香寧背靠著枕頭,傭懶的半倚在床上,不時轉頭對著落地鏡裡面的自己吐舌頭,她這個樣子「老土」得連自己都想口吐白沫。


  「我沒辦法形容,你還是自己看好了。」輕蹙眉頭,她覺得鏡中的自己一什麼地方不太協調。


  「你不要故意吊我胃口嘛!」


  「你現在聽我形容,見面的時候就不稀奇了。」她知道哪裡不恰當了,姿態太媚,一點也不符合她此刻應有的形象……坐直身子,她對著鏡中的自己板起面孔,鄭允希提醒過她,想扮演好「某一種人」,那就得熟悉「某一種人」,經常對鏡子練習是最好的方法,可是,這副死氣沉沉的樣子實在很討人厭!


  真是傷腦筋,盧凱琳知道自己別妄想從好友跟蚌殼一樣緊的嘴巴逼出實情,可是她快好奇死了。


  「我找到工作了。」她還是換個話題吧!


  「不到一個禮拜就找到工作了,你的運氣未免太好了吧!」


  「我可不能太挑剔,現在只要有公司願意錄用我就好了,如果下個月再沒有收入,我就得向我媽咪伸手要錢。」


  「不錯啊,至少你媽咪願意提供你金援。」


  「我才不希罕她的錢。」


  「你媽咪的錢跟你有仇嗎?」


  這時,周香寧聽到開門的聲音,「我不跟你聊了,我媽好像回來了,你出國回來再打電話給我,拜了。」


  切斷電話,她沒有急忙的跑出去,而是裝模作樣的拿起先前翻看的雜誌閱讀。


  「女兒,媽咪回來了。」從呂美姬爽朗的聲音就可以知道她的性格,她可是商場上出了名的女強人,不過,她引人議論的原因卻是另外一個身份——「情婦」。


  當作沒聽見,她繼續悠哉的翻著手上的雜誌。


  「丫頭,你在忙什麼?你沒聽見媽咪回來了嗎?」呂美姬宛若一陣狂風似的掃了進來,可是,當她的視線一對上變身改造後的女兒,兩顆眼珠子瞪得好像快要掉下來似的,「我的天啊!你出了什麼事?」


  「媽咪,我的新造型是不是很勁爆?」咧嘴傻笑,她用手指頂了一下那副裝飾用的深咖啡色鏡框,這是她在藍朵兒的建議下特地去眼鏡行買來的裝飾品。


  揉了揉太陽穴,呂美姬試著冷靜下來,「我一定是眼花了,我的女兒怎麼可能變得這麼土裡土氣?」


  「土裡土氣沒那麼可怕吧!」想抗議,可周香寧卻說得有氣無力。


  走到床沿坐下,呂美姬用手背測量她額頭的溫度,「你是不是哪裡不舒服?我出差一個禮拜,你三餐有沒有準時吃?」


  「有,我現在精神很好,沒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


  「那麼,你是不是受了什麼打擊?」


  「沒有,我只是想改變一下造型。」


  「你幹麼改變造型?」


  「我想要找一份安定的工作。」自己現在這個樣子,那些好色的男人絕對沒有興趣包養她。


  皺著眉,呂美姬憂心忡忡的說:「你怎麼會變得這麼沒自信?憑你的能力還怕找不到工作嗎?」


  「我是不難找到工作,可是一看到我的長相,沒有人會在乎我的能力。」


  「我們又不是為了別人而活,何必在乎人家怎麼看自己?」


  「我又不是媽咪,我沒辦法活得這麼瀟灑。」她的語氣不經意的流露出一絲絲的嘲諷,因為相依為命,她們母女的感情很好,不過,這並不代表她同意母親自甘墮落當人家的情婦,她甚至痛恨這樣的行為,可是,她不得不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誰教那個男人是……


  呂美姬若無其事的聳聳肩,「我不管你了,你當然有權利把自己弄成鄉下上包子,好啦,出來吧,媽咪買了禮物給你。」


  「媽咪,你不要老是買禮物給我。」不過,她還是隨著母親走出房間。


  「為什麼不要買禮物給你?」如果丫頭知道真正買禮物的人是誰,她一定拒絕接受。


  「你每次都買珠寶首飾,我又用不到,何必浪費那種錢?」


  「如果你陪媽咪參加宴會,那些東西就派得上用場了。」


  張開嘴巴又閉上,算了,她還是少說兩句,她們母女對這件事永遠不會有相同的看法,媽咪總是不明白她為什麼那麼討厭上流社會的交際應酬,因為,那是一個比現實還殘酷的地方。


  【.51txt.net ,熱書吧,搜刮各類TXT小說。歡迎您來51txt.net推薦好書!】


  隨著夜色越來越深沉,PUB的氣氛也越來越熱鬧,柳之俊像是從來沒有到過這種地方似的,好奇的不停左右來回打量著,好像在欣賞裝潢擺設,又好像在觀賞出入這兒的面孔,許久,他的目光落在對面的好友身上,「你常常來這裡嗎?」


  「偶爾。」林東浩遞上一杯服務生剛剛送來的酒,「我們多久沒有見面了?一年嗎?我記得你上次回來是去年七月。」


  接下酒杯,他喝了一口,「春節我有回來過年,當時你陪女朋友到日本度假。」


  「你幹麼不事先告訴我?我可以更改行程。」


  斜眼一睨,他訕笑道:「你少來了,你捨得放棄跟情人濃情蜜意的機會嗎?」


  一笑,林東浩沒有替自己辯解,反正都過去了,他轉而一問:「對了,你什麼時候回來的?」


  「昨天一早就回來了,不過一直昏昏沉沉,直到今天中午才完全清醒過來。」不知道為什麼,從紐約回台灣,他就會有時差的問題,可是從台灣回到紐約,他卻可以馬上跟上那兒的步調。


  「這一次準備待多久?」


  「我暫時會留在台灣,我把華爾街的工作辭掉了。」


  咦?林東浩稀奇的揚起眉,「你決定回來為家族的事業效勞了?」


  白眼一翻,柳之俊沒好氣的說:「我不能有其他的選擇嗎?」


  「你奶奶不會同意你作其他的選擇。」因為排行老么,年紀又跟上面的哥哥姊姊們有一段距離,這小於是柳家每個人的寶貝,尤其一家之主的柳奶奶更是把他寵上天了,她怎麼可能讓自己的寶貝孫子流落在外?


  「我想做什麼事,沒有人可以管得住我,否則我也不會在美國一待就是七年,這件事我還在考慮,你知道我是脫韁野馬,我喜歡在外頭四處闖蕩。」因為到美國攻讀碩士,他這只終於可以飛出籠子的鳥兒當然是趁機大玩特玩,華爾街的緊張、賽車的刺激、美女的投懷送抱……他在那兒過得可謂如魚得水。


  「都三十歲了,你還沒有玩夠嗎?」


  「三十又不是七老八十,我還想在外頭多看看幾年。」


  「那你幹麼回來?」


  「最近奶奶身體狀況不佳,我再不回來,我爸就要派人到美國押我回來。」


  皺著眉,林東浩對那個有過幾面之緣的老人家可是記憶深刻,「柳奶奶的身體不是很硬朗嗎?」


  「是啊,我根本不相信奶奶身體不好,她看起來比我們都還有朝氣,這可能是為了把我拐回來的伎倆,不過她老人家畢竟八十二歲了,我又不能置之不理。」


  「柳奶奶說不定就是因為想你才會身體不好,你一個人待在國外,她怎麼放心得下?」


  搖了搖頭,柳之俊苦笑的說:「自從她知道我在玩賽車以後,她就一直想辦法把我拐回來。」


  「她怎麼會知道你在玩賽車?」


  「春節過後我回到美國不到一個禮拜,她就飛到美國進行突擊檢查,那天我去上班不在家,她趁機盤問傭人我在美國的生活,而且大規模搜查我的房間,你想,秘密還藏得住嗎?」


  吹了一聲口哨,林東浩豎起大拇指,「柳奶奶很狡猾哦!」


  「她本來就是一隻老狐狸。」奶奶早就算準他一個人在外頭不會安安分分,可是,她卻一直表現得很尊重,每次飛到美國看他,她一定會事先電話通知,請他挪出時間陪她,這原本是很正常的事,其實,她是在鬆懈他的防備。待在國外前兩年,他還會小心收藏一些不方便見人的東西,久了,也習慣家人來訪的動作,他的警覺性自然降低。


  「既然不進自家的企業,那你有什麼打算?」


  「你們公司有沒有不引人注目的工作?」


  「你要幹什麼?」


  「如果我不找份工作打發時間,奶奶一定會成天在我耳邊嘮叨個沒完沒了,可是,我又不方便大張旗鼓的出去找工作,而且憑我的條件和資歷,我去找工作很難不引起注意。」剛剛調適好時差的問題,奶奶就纏著他不放,今天一整個下午,他被她搞得頭昏腦脹,她不但關心工作的問題,甚至還關心他的終身大事,搞不懂,她又不是沒孫子抱,幹麼急著要他結婚?


  「這倒是,可是我們公司剛剛應徵了一批新人,現在恐怕沒什麼好工作。」


  「我只是打發時間,不需要太好的工作,我想越是不起眼的工作越適合我,最好工作內容是可以到處走動的,你有辦法嗎?」


  「如果是不起眼的小工作,我想應該沒什麼問題。」


  「不要讓人家知道我們的關係,省得有人問東問西。」


  「我知道,你這個傢伙不管到什麼地方都會受到女人歡迎,我還是跟你保持距離才不會落得耳根子不得安寧。」林東浩戲譫的掏了掏耳朵。


  「什麼時候可以給我消息?」


  「這兩天就可以給你消息,如果你對安排的工作沒有意見,我想下禮拜就可以上班了。」


  「謝了,我欠你一份人情,以後別忘了向我索取。」


  「用不著這麼麻煩,今天晚上這一頓由你負責。」


  他爽快的比了一個OK的手勢,「你盡量喝,醉了我會負責送你回家。」


  【.51txt.net ,熱書吧,搜刮各類TXT小說。歡迎您來51txt.net推薦好書!】  慘了!她又遲到了!  周香寧邊跑邊看著手錶,她死定了,「老頭子」絕對不會放過她,他會把她罵到臭頭,還會故意在工作上找她麻煩,譬如,那一份文件必須在什麼時候完成,而他給她的時間通常會很不合理……她有一種預感,他現在很可能已經守在公司的大門口等著「逮捕」她。


  以前,這種事情根本不會發生在她身上,男人對她總是輕聲細語,小心翼翼的呵護她,難怪說,容貌會影響一個人所受到的待遇。


  終於抵達公司所在的辦公大樓,她已經頭昏腦脹兩腳發軟,不行,再不喘口氣她會翹辮子,可是就在這個時候,她看到有座電梯的門正好打開來,沒辦法,她不得不卯足全力再度衝刺。


  「等一下——」她很幸運的在電梯關上的前一刻把自己塞進去。


  「小姐,請問你……」


  她伸手示意對方有話待會兒再說,現在她連喘氣都來不及了,沒有力氣說話。


  雙手在胸前交叉,柳之俊一副看笑話似的盯著捧腹半彎著身子嬌喘的周香寧。


  當氣息緩和下來,她總算可以站直身子,隨意瞄了對方一眼,她便轉向鏡子那一面,「對不起,十二樓。」


  眉一挑,他們的目的地相同,他們是同事嗎?


  頂了一下垂到鼻尖上的眼鏡,她甩手指充當梳子整理了一下亂七八糟的頭髮,再拉一下身上寬鬆的襯衫,雖然這麼做並不能讓她變得比較討人喜歡,可是太過邁遢一定會讓自己更吃虧。


  微皺著眉,柳之俊很少受到這樣的冷落,而且對像還是這麼俗氣的女人,這種感覺不太舒服……哎呀,他怎麼忘了呢?為了掩飾自己過於公子哥兒的氣息,他刻意戴了一副眼鏡,她沒有受他吸引是人之常情。


  咚地一聲,電梯門開了,他很有禮貌的按住開門按扭,而周香寧根本忘了他的存在,她腦子裡面只有一個想法——反正往前衝就對了。


  怔了半晌,他才回過神來,他沒有見過這麼莽撞的女人,她不怕走錯樓層嗎?還好他們已經抵達十二樓了,否則她又要重新等一次電梯了。


  鬆開電梯開門銨扭,他跟著走了出去,然後他就看到一個不可思議的畫面。


  「周香寧,你知道現在幾點了嗎?」老頭子果然凶神惡煞似的守在大門邊逮捕她。


  「我知道,你用不著這麼大聲。」後面一句她幾乎含在嘴裡,雖然她很想一吐為快的予以反擊,可是不好好控制自己的下場就是惹來更大的麻煩。


  「周香寧,你還要不要這份工作?」


  「我要啊!」她是不太想繼續耗下去,可是現在就拍拍屁股走人,她恐怕拿不到薪水,所以無論如何,她都要咬著牙忍下來。


  「你有膽子再遲到一次,我就讓你回家吃自己!」


  「我又不是故意遲到。」這個死老頭,如果不是因為她,他根本交不出半張成績單,不過說也奇怪,他這樣的飯桶怎麼有辦法安穩的保有「國外業務拓展部門經理」的頭銜?


  「你還敢跟我頂嘴。」


  「我不是這個意思,經理,我七點就起床化妝打扮了,我怎麼知道到了公司還是這麼晚?」如果不需要把自己弄得這麼老上,她也不會跟遲到結緣。


  「你這副德行還需要化妝打扮嗎?」老頭子瞪著她的樣子好像她是一隻醜陋的青蛙。


  張開嘴又閉上,她好恨哦,因為她沒辦法反駁,如果她真的長這個德行,確實不需要化妝打扮。


  「我怎麼會那麼倒楣?為什麼最醜的女人偏偏落在我這個部門?」老頭子忍不住嘀咕了起來,為什麼其他部門新進的辣妹都沒有他的份呢?


  悄悄翻了一個白眼,這真是天大的笑話,真正倒楣的人是她,她怎麼會進入這個公司最令人瞧不起的部門?


  實在是聽不下去了,柳之俊輕咳了幾聲,提醒他們這兒有觀眾。


  兩個人很自然的尋找聲音的來處,這張陌生的面孔應該不是公司的人,萬一是客戶那就糟糕了,於是,兩人又趕緊收回視線。


  老頭於低聲罵道:「你不要在這裡混水摸魚了,趕快進去工作。」


  咬著牙,周香寧真想一拳揮過去,他害她延誤打卡的時間,竟然還厚著臉皮反咬她一口?算了,她還是低著頭推開玻璃大門定了進去,遇到他這個有理說不清的死老頭,她還是省省力氣。


  連一眼都不敢多瞧,老頭子也趕緊跟著轉頭走進去。


  皺著眉,柳之俊不知道自己應該一笑置之,還是搖頭歎氣?這究竟是什麼樣的公司?怎麼會發生這麼可笑的事情?算了,他只是來這裡當送貨員,這種事情輪不到他過問,不過,他總算明白那個女人為什麼急成這個樣子,遇見那種主管實在很無奈。










( 紫 色  夢 製作)












                【 .txtbbs.  【 TXT論壇  .txtbbs. 】 TXT BBS,做最專業的言情小說論壇!歡迎您到TXT BBS推薦小說,謝謝哦~】










           第二章




               完成了!


  咧嘴一笑,周香寧驚天動地的往桌上一趴,太好了,她終於可以吃午餐了……糟糕!跳了起來,她慌慌張張的看了一眼手錶,剩下三十分鐘,再不下去買份涼面和果汁,她今天中午就準備餓肚子了。


  隨便收拾一下桌上的公文,她拿起皮包小跑步的衝出部門辦公室,走到大門之前正好經過會議室,平常這個時候靜悄悄的會議室今天竟然人聲鼎沸,她不自覺的停下腳步。


  貼近門邊,她將腦袋瓜往裡頭一探……哇塞!這是什麼情況?一群女人垂涎的圍著一個男人,她們個個笑得花枝亂顫,看了教人起雞皮疙瘩……咦?那個男人有一點面熟哦!


  輕蹙著眉陷入沉思,她的記憶還算不錯,可是,任她如何搜尋,她就是想不起來自己在哪裡見過這號人物。


  「你在看什麼?」有人從後面輕輕拍了一下她的肩膀。


  呵!心臟差一點蹦出胸口,還好她及時搗住嘴巴,否則一定失聲尖叫。


  轉過身,她瞪著同部門的同事,苦笑道:「小麗,我的心臟很脆弱,以後麻煩你不要嚇我。」


  歪著頭越過她望向會議室,小麗取笑的說:「你幹了什麼虧心事?」


  「不是,我從來沒有看過會議室這麼熱鬧,裡面好像在辦選美大會。」其實更貼切的說法是——古代皇帝選妃。


  原來是這件事啊!小麗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擺擺手,「這已經不是新鮮事了,這種盛況有好幾天了,我看,除非有人脫穎而出,否則這種盛會是不會結束。」


  「我怎麼不知道?」


  「你都待在辦公室用午餐,當然不會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是啊,她幾乎天天跟時間賽跑,少有時間自己下樓買午餐,通常她會拜託同事幫忙買份涼面回來,可是今天特別倒楣,老頭子偏偏在中午休息前十分鐘叫她進去訓話,她根本來不及在同事出去用餐之前請求援助。


  「那個傢伙是誰?」雖然來了半個多月,她認識的同事卻沒幾個,而且幾乎是同部門的人,可是,她怎麼會覺得那個男人似曾相識?


  「新來的送貨員。」


  「送貨員?」別怪她太震驚了,瞧剛剛的盛況,公司差不多有一半的女性員工都出席了,有沒有搞錯?一個送貨員竟然可以得到這麼多的青睞!


  「他可不是你想像中那種粗手粗腳的送貨員,我沒有見過這麼有氣質、有書卷味的男人,他真的很正點,如果不是名花有主,說不定我也會淪陷。」


  好吧,這一點她已經深深領悟到了,外表可以左右一個人所受到的待遇,可是話說回來,公司也有職位很高的帥哥啊!


  「不過,我看她們是白費工夫了,他根本看不上我們公司的女孩子。」


  「什麼?」尾音上揚,她覺得自己有點消化不良。


  「你不覺得他看起來有一種高高在上的優越感嗎?」


  「是嗎?」轉頭探了一眼,她得到一個結論,「我站在這裡沒辦法看清楚。」


  「下次有機會再看清楚,時間差不多了,我要回辦公室睡一下。」


  糟了!她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我還沒有買午餐,待會兒經理問起我,你想個辦法幫我掩飾一下。」


  「經理陪老闆去接機、你可以慢慢來。」


  唇角微微向兩邊上揚,真是不敢相信,老天爺也有站在她這一邊的時候。


  「不過,你最好動作快一點,中午休息時間快要結束了。」


  「謝了。」拍了拍小麗的肩膀,她拔腿衝了出去。


  【.51txt.net ,熱書吧,搜刮各類TXT小說。歡迎您來51txt.net推薦好書!】


  「我們在這裡用餐妥當嗎?」柳之俊很高興可以好好吃一頓午餐了,他已經受夠那群比麻雀還要聒噪的女人,她們一個個爭相對他拋媚眼,害他雞皮疙瘩掉了滿地,他不禁懷疑她們有幾百年沒看見男人了,不過,如果他和好友坐在這裡用餐教公司的人瞧見了也不太好。


  「你放心,這裡離公司有一段距離,中午休息時間有限,大家不可能走到這裡用餐,而且在這種高級西餐廳用餐,一般的員工也不會挑這種時間過來。」林東浩是業務部經理,他的時間當然比一般員工還有彈性。


  「這麼說,我也不應該來這裡用餐。」現在的他可是屬於「一般員工」。


  「你可以隨時改變情況。」


  「我對目前的生活沒有任何不滿。」雖然沒什麼挑戰性,可是他還滿喜歡這種自由自在的感覺,當然,如果那些女人可以離他遠一點,他會更開心。


  屈指一算,林東浩大驚小怪的說:「你已經在我們公司待了十天了。」


  眉一挑,他好笑的道:「幹麼?這很稀奇嗎?」


  「我以為大少爺你一個禮拜就吃不消了,送貨員可不是很輕鬆的工作。」


  「我認為比起動腦筋,這種屬於勞力的工作算是輕鬆多了,可是,你為什麼沒有事先警告我,你們公司的女同事都這麼主動熱情?」其實,這件事情追究起來錯在於他,如果他可以完全融入送貨員的角色,像其他人率性的在倉庫隨地坐下來吃便當,而不是像個少爺一樣非要找個優雅安靜的地方享用午餐,他根本不會招惹到那些女人。


  「我已經聽說了,你現在是我們公司最受歡迎的單身漢哦!」林東浩的語氣帶著調侃,「我真的很佩服你,你都特地戴了一副眼鏡掩飾自己的光芒,沒想到女人還是難逃你的魅力。」


  苦澀的一笑,柳之俊近乎哀求的說:「你不要取笑我,你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甩掉那些女人的騷擾?」


  「你已經習慣應付女人了,又何必跟她們計較?」


  「我喜歡玩一對一的遊戲。」


  「你在我們公司又待不了多久,虛應一下就好了嘛!」


  皺了皺眉頭,他沒好氣的說:「你不要說風涼話了,一個人對付十幾個女人,我又不是牛郎,我怎麼應付得來?」


  輕輕吹了一聲口哨,林東浩豎起大拇指,「你真的很了不起!」


  「你不要再幸災樂禍了,你到底有沒有方法?」


  「你啊,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不知道有多少男人想跟你一樣受女人包圍……好好好,你不要瞪我,我們說正經話,其實方法很簡單,你不要待在公司,她們就沒有機會接近你了。」


  翻了一個白眼,這個道理他難道不知道嗎?「我也不想待在公司,可是我是新來的,他們根本不敢丟太多工作給我,如果你有辦法讓他們把工作放給我,我就有辦法脫離苦海了。」


  「小事一樁,我出面幫你解決問題。」


  「你出面妥當嗎?萬一人家以為我野心勃勃想竄到上位,我接下來的日子可就不好受了。」


  「你放心,我知道怎麼處理。」


  頓覺全身舒暢了起來,他的胃口也來了,「肚子餓慘了,趕快吃吧!」


  【.51txt.net ,熱書吧,搜刮各類TXT小說。歡迎您來51txt.net推薦好書!】


  嗚!她好想哭,為什麼她必須一個人留下來加班?今天是小週末,這是一個屬於玩樂的夜晚,為什麼她必須在這裡受罪?


  「周香寧,你幹麼為五斗米折腰?你可以很率性的把公文砸到那個臭老頭的臉上,你可以囂張的告訴那個臭老頭,你大小姐沒有這份工作也不會餓死,你有必要耗在這裡嗎?」雖然一個人自言自語很可笑,可是沒有發洩出來真的很痛苦。


  雙肩垂了下來,她歎了聲氣,「周香寧,你就認了,誰教你像個土包子似的,看起來就是一副好欺負的樣子,老頭子會找你麻煩也是人之常情,你就看開一點。」


  略微一頓,她又不甘心的嘀咕了起來,「那個臭老頭一定是家有惡妻,回到家裡被老婆虐待,來到公司就找我這種弱小的屬下出氣,真是孬種!」


  一陣笑聲輕快的揚起,柳之俊原本無意打擾她,可是實在忍俊不住,這個女人喃喃自語的樣子真是超可愛。


  呵!心臟差一點蹦出胸口,她慌亂的尋找聲音的來源,鬆了一口氣,不是老頭子,也不是其他部門主管,不過……「你有點面熟,你是我們公司的人嗎?」


  「你不記得我?」左眉輕輕上揚,這個女人真懂得打擊他,他不但對她在會議室門口晃動的身影印象深刻,他還記得他們第一次相遇的情景,可是,她卻把他忘得一乾二淨。


  「呃……我認識你?」她知道最近壓力太大了,除了工作,她對所有的事情都變得漫不經心,可是,她也不至於得了老人癡呆症吧。


  「不認識,我們只是見過面。」


  輕吐了一口氣,她沒有提早老化,不過,這好像有點難為情,「當時,我一定忙著其他的事,我的記性沒有這麼差勁。」


  「當時你確實很忙,我叫柳之俊,我是倉管部門的送貨員。」


  「我叫周香寧,我是國外業務拓展部門的業務助理。」


  「全公司的人都走光了,你為什麼還沒有下班?」


  「工作做不完,只好留下來加班,那你呢?」


  「因為貨車半路拋錨,我過了下班時間才回到公司,整理了一下東西,時間就這麼晚了。」目光栘到她疊放在一旁的公文,他轉而提議道:「為什麼不把工作帶回去?這兩天放假,你總會有時間完成。」


  「我們經理明天一早會過來驗收。」那個臭老頭擺明不讓她把工作帶回家,即使她願意一大清早爬出被窩把公文送回辦公室,但萬一那個傢伙比她早到一步,她還是會死得很難看。


  「他有這麼勤勞嗎?」他來了快半個月了,對她的頂頭上司多少有點耳聞,那個老頭子根本是公司的米蟲,掛著經理的頭銜卻不做事,成天只會到各個部門找漂亮的美眉打屁,毫無疑問,這個人跟老闆一定有某種關係,否則怎麼有辦法在公司生存?


  「他不會這麼勤勞,可是為了找我麻煩,他可能三更半夜就跑來這裡檢查,我不想賭自己的運氣。」最近她沒有一件事情順心,她最好還是安分一點,不要跟自己過不去……驀地,她意識到一件事,她好像對他說太多了,這個傢伙根本是個陌生人,萬一他到處亂說話,她就慘了。


  彷彿沒注意到她的不自在,柳之俊走到她面前,「你還有很多工作嗎?」


  也許是因為他突然近在眼前,她察覺到一件更可怕的事——他是個男人!


  「我、我想差不多再一兩個小時就可以解決了。」周香寧覺得空氣變得好稀薄,她有一種呼吸困難的感覺……冷靜下來,正常的男人不會對她這副德行感興趣,再說,他看起來相當斯文,不像是飢不擇食的變態。


  「我可以幫你。」這個決定連他自己都嚇了一跳,這不是個明智之舉,他可不是來這裡跟女人糾纏不清的,可是腦子裡面就是有一個強烈的念頭——他不能把她一個人丟在這裡不管。


  「你?不用了。」別開玩笑了,她手上的文件都是英文,他恐怕無能為力。


  「你不要小看我,我的學習能力很強哦!」


  「……」舌頭打結了,真是傷腦筋,她應該怎麼說好呢?


  他逕自伸手拉了一張椅子坐下,「你可以讓我試試看,如果行不通的話,我保證不會在這裡礙手礙腳。」


  不管怎麼說,人家也是好意,就讓他試試看好了,不過,她還是先給個警告比較妥當,「你願意幫助我,我真的很感激,不過,這裡面有一些專有名詞,如果看不懂,你也不要太介意。」


  「相信我,我一定可以勝任。」  十分鐘之後,周香寧的感覺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瞠目結舌。  她怎麼也沒想到,這個傢伙的英文程度遠遠在她之上,他不是倉管部門的送貨員嗎?她知道職位高低不能代表一個人,舉個例子來說,老頭子坐到經理的位子,卻是個飯桶,可是,這個傢伙應該能找得到更好的工作,不是嗎?


  在什麼樣的情況下,一個人寧可低就而不願意高就?想來想去,她怎麼也想不通,不過這個時候她倒是記起一件事,這個傢伙正是最近受到公司一半以上女性同胞青睞的男主角。


  【.51txt.net ,熱書吧,搜刮各類TXT小說。歡迎您來51txt.net推薦好書!】


  看著笑得直不起腰的兩個女人,周香寧一張臉拉得又臭又長,「你們兩個可以節制一點嗎?我有這麼好笑嗎?」


  半晌,盧凱琳首先斂住笑聲,不過,笑意還是明目張膽的掛在她臉上,「你會麼時候開始流行復古風?」


  「這不是很好嗎?再也沒有人會把我視為花瓶了。」她故作瀟灑的聳聳肩,她當然不能承認自己天天努力照鏡子,可還是對現在這副模樣適應不良。


  「甚至沒有男人會多看你一眼。」樓欣萍直起身子補上一句。


  「這不就是我要變身的目的嗎?」


  「話是這麼說沒錯,可是用不著這麼誇張吧。」盧凱琳皺著眉再一次把她從頭到腳看了一遍,最後不忘對她搖頭歎氣。


  「為了達到效果,當然要誇張一點。」


  「是是是,不過,你受得了嗎?」也許是遺傳自母親,她大小姐可是很講究美感,可以為了吹出某種髮型而花上一個小時,也可以為了某一件衣服去買一雙一年穿不到兩三次的鞋子。


  「如果是我,我可能會躲在家裡不敢出來見人。」樓欣萍搶先發表意見。


  長聲一歎,她很無奈的說:「沒辦法,有得就有失,想要擺脫悲劇性的命運,怎麼可能不做任何犧牲?」


  「可是,真的好土哦!」兩個好友很有默契的做出結論。


  「我有眼睛,我難道看不出來嗎?」她悶聲道。


  略一思付,盧凱琳好奇的問:「難道沒有其他的造型可以選擇嗎?」


  「如果有其他的選擇,我就不是現在這個樣子了。」


  手指頭輕輕敲著桌面,盧凱琳像是在盤算什麼似的,過了半晌,她提出自己最後的想法,「我看,你還是把自己變回來好了。」


  瞪大眼睛,周香寧鬼叫道:「你別開玩笑了好不好?我已經花了那麼多的心血,怎麼可以半途而廢?」


  搖了搖頭,盧凱琳覺得她根本搞不清楚狀況,「我怕你這樣子嚇跑的不只是色狼,就連白馬王子也吃不消。」


  那一剎那,柳之俊的身影閃過腦海,他算是白馬王子嗎?他長得是還不錯,可是他的工作應該不符合白馬王子的條件……奇怪,她怎麼會想到他呢?他是不是白馬王子跟她又有什麼關係?


  甩了甩頭,她直起身子,「如果一個男人只在乎外表,那種男人也不好。」


  「要不然,你至少做一點修正。」樓欣萍退一步建議。


  「哎呀!我已經慢慢習慣自己這個樣子,你們看久了也會適應。」


  「我是不可能適應的。」盧凱琳狠狠的潑她冷水。


  「我怎麼看都覺得很好笑。」樓欣萍一副無可奈何的眨了眨眼睛。


  張著嘴半晌,她懊惱的說:「真是奇怪,變成土包子的又不是你們,你們幹麼那麼在意?」


  「暴殄天物是一種罪過。」盧凱琳說得理直氣壯。


  「我不在意,可是看起來就是很不舒服嘛!」樓欣萍覺得很無辜。


  扁扁嘴,周香寧賭氣的說:「我知道了,我以後會避免打擾你們。」


  賞她一個白眼,盧凱琳沒好氣的道:「我們只是實話實說,你幹麼跟我們耍性子?相信我,如果這種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你也會有這種反應。」


  歪著頭想了想,她很不甘心的承認,「也許吧!」


  「這樣子好了,至少你面對我們的時候不要戴那副醜死人的眼鏡。」


  聞言摘下眼鏡放在前方,她用那雙媚眼瞥了她們一眼,「這樣子可以了吧!」


  抖了一下,這個女人的眼睛真的很會放電哦,不過,她們兩個有志一同的點了點頭,這樣總算像周香寧了。


  【.51txt.net ,熱書吧,搜刮各類TXT小說。歡迎您來51txt.net推薦好書!】


  坐在長方形黑色桃花木書桌後面,秦雨晨又拿起撲克牌玩著像是算命的遊戲,不過,問她是不是在算命,她總是回答「不是」。


  「晨晨,你收我當徒弟好不好?」凌菲幾乎趴在書桌上,她最崇拜秦雨晨了,這個女人似乎擁有一種未卜先知的能力。


  「你學不來。」秦雨晨的口氣很溫婉。


  輕輕噘著嘴,凌菲抗議的埋怨道:「你又還沒有教我,」


  「這種事用不著教也知道,你那顆腦袋瓜可以跟豬仔媲美,學不來太高深的學問。」坐在貴妃椅上的藍朵兒惡毒的冷笑道。


  站直身子,凌菲斜眼一瞪,她對那張美艷動人的容顏是又恨又愛,「我的腦袋是比不上你這個壞女人。」


  冷艷的攏了攏那頭宛若波浪般的長髮,她挑釁的微微揚起唇角,「我就是壞,你能怎麼樣?」


  「我……你知道嗎?壞女人通常不會有好下場。」


  聳聳肩,她無所謂的說:「我有膽於使壞,就不怕天打雷劈,不像有一種笨女人,她連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我哪裡笨?」凌菲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對號入座。


  徐徐的從上到下梭巡了一遍,藍朵兒冷酷的說:「你看起來就是笨得要死。」


  「我看起來真的很笨嗎?」凌菲求助的看著秦雨晨,她知道自己迷迷糊糊,老是忘東忘西,但是從小到大,她都是拿獎學金的高材生!


  「允希,你說呢?」秦雨晨機靈的把問題拋給坐在落地窗邊享受下午茶的鄭允希,她看起來好像待在自己的世界似的。


  側過頭,鄭允希優雅的一笑,「我們的菲菲是最天真無邪的小天使。」


  嘿!凌菲笑得闔不攏嘴,她得意揚揚的看著藍朵兒。


  唇角微微上揚,她皮笑肉不笑的道:「我這個人的嘴巴就是這麼可惡,雖然知道『天真無邪』可以代替『笨得要死』,我還是覺得笨得要死比較順口,不過,你要怎麼解讀那是你的權利。」  氣呼呼的鼓著腮幫子,凌菲真想扭斷她美麗的脖子。


  「我們有工作上門了,我想應該是老客戶。」秦雨晨輕快的結束她們的對立。


  聞言,凌菲馬上把藍朵兒拋到腦後,她立刻跑到後面查看監視器螢幕的畫面,一分鐘後,一樓店門口出現周香寧的身影。「晨晨,你好神哦!」


  「你趕快下樓迎接客人,還有,這位客人的名字叫周香寧。」秦雨晨很清楚迷迷糊糊的凌菲老是記不得客人的名字。


  「是。」一溜煙,凌菲已經拉開金色布幕走出她們的「辦公室」。


  收拾好桌上的撲克牌,秦雨晨也趄身準備迎接客人,走到布幕的前面,她停下腳步回頭看了一眼還悠閒的躺在貴妃椅上的藍朵兒,「如果我猜得沒錯,她今天要找的對象是你。」


  「是嗎?」藍朵兒不慌不忙的伸了一個懶腰,準備工作了。


  【.51txt.net ,熱書吧,搜刮各類TXT小說。歡迎您來51txt.net推薦好書!】


  面對著「變身遊戲顧問公司」一樓服飾店的門口,周香寧猶豫不決是否應該邁出腳步走進去,她也不知道自己是在乎兩位好友那番話,抑或她看自己現在的樣子很不順眼,她總覺得自己還是做個修正比較好,既然藍朵兒有本事把她從狐媚的女人變成土包子,當然也有辦法將她從土包子變成另外一個樣子。


  可是話說回來,突然又變成另外一個人,這樣子妥當嗎?


  雖然她現在的工作很辛苦,經常被一個無能又愛要威風的上司惡整,也不像以前一樣老是有免費的飲料點心可以享受,可是不受注目的感覺真的很輕鬆,如果她再變個樣於,還能保有這種沒有包袱的日子嗎?


  「周小姐,你好。」


  呵!瞪著像一縷幽魂似的飄到眼前的凌菲,她差一點休克。


  「我嚇到你了嗎?」凌菲一臉無辜的吐了吐舌頭。


  難為情的一笑,她清了清嗓子,「還好,我可以打擾你們一些時間嗎?」


  「請跟我上來。」


  隨著凌菲走上二樓,周香寧一看到秦雨晨首先致上歉意,「秦小姐,真不好意思,我又來打擾你們了。」


  「我不是說過了嗎?從你成為我們的顧客開始,你就享有三個月的服務,如果有需要我們協助的地方,你可以隨時來找我們,就算只是聊聊天也沒關係,請坐,你想暍什麼?咖啡?紅茶?還是果汁?」


  「都可以,謝謝。」在沙發落坐。她看了一眼正對花瓶的那片布幕,這片布幕的中間有一道明顯的分線,是通往布幕那一邊的出入口,「請問藍小姐在嗎?」


  秦雨晨還沒有作答,藍朵兒就掀開布幕走了出來,「不知道周小姐有什麼需要我服務的地方?」


  她又一次嚇到了,這裡的人怎麼老像幽靈一樣蹦了出來?


  「你們慢慢聊,我先進去了。」秦雨晨退回布幕後面,凌菲則端來了紅茶。


  喝了一口凌菲遞過來的紅茶,沉澱一下自己的思緒,她又回復平時輕鬆自在的態度,「周小姐聽起來太彆扭了,請直接叫我香寧。」


  「OK,也請你直接叫我們的名字。」藍朵兒也在沙發上坐下。


  點了點頭,她清了清嗓門,婉轉卻不拐彎抹角的說:「朵兒,我是想跟你商量一件事,你有沒有辦法不要把我弄得這麼老土?」


  搖著頭,藍朵兒毫不遲疑的說:「你還記得我上次說過的話嗎?你是難得一見的超級性感美女,隨意一個眼神,或者一個舉手投足,都會展現女人最嫵媚的風情,如果沒有做強烈對比的包裝,根本沒辦法掩住你的光芒。」


  「我記得啦,可是一點點修飾也不行嗎?譬如,不要弄這種呆呆的學生頭,或者換個時髦一點的眼鏡,小小的變動不會有太大的差異吧!」


  「這是錯誤的看法,就算是小小的變動也可以創造出很驚人的效果,尤其是在我這雙充滿魔法的巧手下,你現在的造型是我的專業建議,如果你不能接受,我會勸你直接恢復本性比較省事。」


  「不行,我可不想再當花瓶了。」


  「我覺得當花瓶是一種榮幸。」


  「如果你是我,你肯定不會有這種想法。」


  略一思忖,藍朵兒換個方式提出自己的看法,「我的工作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把一個女人的美麗挖掘出來,看到平凡的女孩子在我巧手的改造下變成美麗佳人,我會有一種成就感。」


  「對不起,我是不是帶給你很大的困擾?」


  「我認為女人最重要的是懂得愛自己,一個沒辦法愛自己的女人就表示無法認同自己,這樣一來,無論怎麼看自己都會覺得不滿意。」


  沉默了下來,難道,她是一個不懂得愛自己的女人嗎?老實說,她一直很討厭自己的外表,她有時候會想,如果她不是長這副模樣,她的人生會不會有不同的發展?這或許就是她執意接受變身改造的主要原因,可是,現在她如願換了另外一個模樣,她還是覺得不滿意,說不定根本的問題就出在她不懂得愛自己。


  「不管外表如何改變,我們沒辦法永遠逃避真實的自己。」


  「可是,我不能不這麼做。」


  手一攤,藍朵兒很無奈的做出結論,「如果你不得不掩飾自己的光芒,現在的模樣是你唯一的選擇。」


  果然行不通……算了,她還是學習面對現在的模樣比較實際。










( 紫 色  夢 製作)












                【 .txtbbs.  【 TXT論壇  .txtbbs. 】 TXT BBS,做最專業的言情小說論壇!歡迎您到TXT BBS推薦小說,謝謝哦~】










           第三章




               站在「國外業務拓展部門」辦公室的門口,柳之俊靜靜的看著一邊工作一邊喃喃自語的周香寧,上次闖進她的世界是出於好奇,因為全公司只有這個部門透著亮光,但這次他已經猜到是她了,為什麼他還是走過來?


  明知道一個女孩子單獨留下來加班有多麼危險,他放心不下也是人之常情,可是,他從來不是這麼多管閒事的人,而且,他也不希望造成她的誤解,那他幹麼站在這裡?他應該趕緊走人,這才是明智的舉動……


  唉!沒辦法,他的腳就是不聽使喚,他現在的形象是斯文有禮的紳士,紳士不會把一個女孩子單獨留在這裡,今晚,他就繼續當好人吧!


  原本,他是想等她發現他的存在,可是過了一會兒,她還是忙著自言自語,他不禁傷腦筋的搖了搖頭,這個女人的警覺性太差勁了,他還是主動出聲好了。


  「我發現你是全公司最認真的員工。」


  這一次她沒有受到驚嚇,她已經熟悉他的聲音,「你的貨車今天不是又拋錨了吧?」


  「不是,有個廠商趕著今天出貨,我剛剛才回到公司,對了,我上次沒告訴你嗎?女孩子不應該一個人留下來加班,這樣子很危險。」走了進來,他自動自發拿起她疊放在一旁的公文翻閱。


  唇角微微抽動了一下,她語帶自嘲的說:「我長得這麼安全,你認為我有必要擔心嗎?」


  「如果你遇到了變態,」傾身向前,他邪惡的咧嘴一笑,看起來一副心懷不軌的樣子,「他可不在乎你長什麼樣子。」


  呵!驚愕的往後一縮,她不安的嚥了口口水,「你,不會正好是個變態吧?」


  他忍俊不住的放聲大笑,她的反應真是太可愛了!


  「這有那麼好笑嗎?」在他的笑聲中,她忘了擔憂,他的笑聲跟他斯文的模樣一點也不搭,不過,她喜歡他狂放的笑聲。


  斂住笑聲,他直起身子慎重其事的拱手行禮致歉,「對不起,我還以為你膽子很大,沒想到你這麼禁不起嚇,下次不敢了。」


  這下子周香寧反而不好意思了,「這不全是你的錯,我太大驚小怪了。」


  「不過,我可不是在開玩笑,萬一真發生意外,那可就後悔莫及了。」他的神情變得有些嚴肅,他越看她越覺得不放心,她總是莽莽撞撞,看起來就是那種不懂得照顧自己的女人。


  輕輕噘起飽滿的紅唇,她像在撒嬌似的發出抗議,「你不要嚇我,如果我想待在這家公司,加班是常有的事情。」


  有一瞬間,他失了神,她流轉在唇畔的風情教人怦然心動,如果不是他腦子很清醒,恐怕回不了神。


  轉身拉了椅子坐下,他趁機穩住自己的心魂,挑個安全的話題轉移思緒,「為什麼這個部門只有你一個人需要留下來加班?」


  「因為經理看我特別不順眼,他把自己的工作都丟給我。」上次她已經說得夠多了,也沒什麼好隱瞞。


  「你沒有向上反應嗎?」


  「他就是這個部門的頭頭了,我怎麼向上反應?總經理嗎?別開玩笑了,你認為總經理會站在他那一邊,還是我這一邊?誣告上司,我還能保住飯碗嗎?最近我很缺錢,我還是認命一點比較好。」這就是升斗小民的無奈。


  「這也未必,如果我是總經理,我一定會查明真相。」


  「可惜你不是總經理。」


  雖然這家公司很有制度,員工對總經理的評價也不錯,可是,他畢竟不能代表總經理。


  「也許你應該考慮換個工作。」


  「我現在連請個病假都很困難,怎麼找工作?」每天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她連想上網查看工作機會都沒有時間。


  「我幫你打聽看看好了。」話一出口,柳之俊就意識到自己太衝動了,難道他想動用自己的身份幫她安排工作嗎?他自己都不想